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学生参观档案展品上“特殊党课”

发布时间:2019-07-09 16:54:47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19年07月09日 第04版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赴山西省档案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在由珍贵档案文献构建而成的特殊党性教育、党史教育课堂上,上了一堂深刻、鲜活、生动的“特殊党课”。
本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山西省档案馆协办,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展品218件和以省档案馆为主的山西部分档案展品128件。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部分,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还原历史,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历程。
观展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等专题的每一件珍贵档案展品前驻足浏览,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付出巨大牺牲而初心不改,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丰功伟绩。
此次专题学习中,大家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理想信仰的力量,坚定继续前行的信心。17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党员刘宇佳参观后在朋友圈中写道:“我们从落后到强大,从贫穷到富裕,一代代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青春换我们的青春,用他们的拼搏换我们的幸福。每一代人都追求并完成着自己的使命,我们这一代也将履行自己的使命,去创造更好的未来!”18物流工程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侯碧瑶说道:“这些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珍贵档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追求和伟大历史贡献,通过边参观、边听讲、边领会、边思考,深知今天的幸福中国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