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省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发展高端论坛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5 16:20:10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3年4月24日 山西日报2版

山西省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发展高端论坛在太原举办

本报讯(记者闫杰)4月24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山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山西省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发展高端论坛在太原举办。本次论坛以“山西省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政产学”合作平台,促进我省商贸流通数字化以及高校相关学科的发展。国内商业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我省相关厅局、企业、行业协会、省内高校等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会上,来自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多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实践观察对当前商贸流通业推进数字化转型“把脉问诊”,并就实现高质量发展路径建言献策,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就我省乡村e镇建设等内容作交流分享,美特好集团、山西全球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西穗华物流园有限公司、山西晋农绿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等企业负责人围绕各自实践分享推进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山西省零售商行业协会、山西财经大学平台经济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作推介交流。

与会代表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传统商贸流通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势不可挡。本次论坛聚合新观点、新思想和新思路,必将为推动山西商贸流通数字化转型发展带来更大启迪和收获。山西财经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财经大学平台经济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应用经济学优势学科支撑优势与人才优势,积极为数字经济领域提供智库支持,推动行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30425/859159.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