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 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1-10 17:57:53  来源:中国经济日报   作者:  点击:

2023年1月10日 中国经济日报


山西财经大学: 多措并举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曹英 张玮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山西财经大学就业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就业创业中心”)努力做到“贴心推送就业信息、暖心开展就业指导、细心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应届毕业生迈好走上社会的第一步。

就业创业中心史成安主任向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介绍道:“我校2023届毕业生总数为6250人,其中本科生4411人、硕士研究生1797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590人,专业学位研究生1207人)、博士研究生42人。为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创业中心按照学校‘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十二字要求,全景式推进应届毕业生在线就业工作。”

为给毕业生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2022年山西财经大学校领导带队走访了近200家企业,向100个优秀雇主单位发放了毕业生信息,建立校企合作与行业领军企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全球蛙公司共建产业学院,为学生挖掘就业岗位。

同时,学校积极落实就业帮扶政策。通过校院两级开发开设了科研助理岗位共1294个,学校给予每人500元的求职补贴,为就业困难毕业生提供过渡性岗位,把就业帮扶落在实处。

学校还大力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鼓励大学生参与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项目就业,提升就业命中率。

就业创业中心充分发挥就业桥梁作用,积极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引导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线上招聘、求职。依托教育部“24365”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前程无忧、学校就业信息网、财大就业信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发布各类信息,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就业相关信息。

目前,就业创业中心共举办视频双选会2场,241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需求3030余个。通过山西财经大学就业信息网、财大就业信息微信公众号平台共推送246条招聘信息,68条就业指导和生涯规划咨询知识。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就业创业中心积极整合多方资源,不断丰富就业指导内容。

2022年11月14日—12月28日,就业创业中心通过“学习通”面向2023届毕业生共开展28场专题讲座,涉及8个主题。史成安从宏观层面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国家相关就业政策,鼓励毕业生抓住机遇,积极求职。就业创业中心老师在线上为大家分享了各项就业手续办理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校内外就业指导专家从简历、面试、职业发展与职业规划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技能指导。

就业创业中心还充分调动家校联合的积极作用,发布《勠力同心愿景可期——致2023届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邀请家长们共同努力,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了让考研的同学能专心备考,就业创业中心发布《“研”后送岗“职位”等你——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为广大考研同学们送上一粒“定心丸”,并举办“研后”专场招聘会,帮助他们利用好春节前找工作的“窗口期”。

自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已有部分同学与用人单位签订三方协议。未来,就业创业中心仍将继续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助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相关链接:https://jjsb.cet.com.cn/show_526417.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