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大这样暖:各界“爱心”“疫”路同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15: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点击:

中新网山西 2022年4月21日

 

山西财大这样暖:各界“爱心”“疫”路同行

中新网山西新闻4月21日电 (高瑞峰 白尉潼 薛继东) 4月20日,山西财经大学校MBA教指委6位校外专家向该校捐赠物资,助力校园疫情防控。所捐赠物资包括25000只口罩、300瓶免洗手凝胶、360桶酒精和23000斤苹果,价值10万余元。

 

4月20日,山西财经大学校MBA教指委6位校外专家向该校捐赠物资。山西财经大学供图

 

当天,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及在校校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部分辅导员和志愿者代表等,参加捐赠与接收仪式。校方表示,捐赠体现了校外专家、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有力支持了该校疫情防控。

山西财经大学新一届MBA教指委于今年年初成立,聘任山西远峰集团董事长郭建经、山西华旗集团董事长郭全有、长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华、山西领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文斌、山西祁县红海玻璃器皿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健生、山西北林建设工程公司董事长王建勤等六位MBA优秀校友为MBA教指委校外专家。

据了解,自2000年至今,山西财经大学已培养5000余名MBA(EMBA)毕业生,山西北林建设工程公司董事长、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会长王建勤表示,“为学校抗疫做点事情,是责任也是义务,希望同学们坚定抗疫信心,安心学习。”

4月3日,山西太原小店区发现4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4月6日5时起,小店区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此后,太原市所辖6个城区相继实施临时交通管制。4月18日,太原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外,解除临时交通管制,高校继续实施封闭管理,中小学实行线上教学。

其间,山西财经大学校友及学生家长积极捐赠物资。4月12日,该校国际贸易学院2020级学生家长高福忠捐赠3万只口罩、1800斤消毒液、100只护目镜、20把测温枪;4月13日,该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一位学生家长捐赠5000元,购买2万只口罩。

4月15日,该校信息学院学生家长梁虎捐赠100套防护服、700瓶免洗手消毒液、30箱桶装方便面、6箱火腿肠、1000斤水果等;4月16日,该校太原校友会33位校友捐赠6200斤苹果;4月17日,该校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王程同学家长捐赠口罩2000只、水果24箱。

此外,山西财经大学中德学院2011级校友田晋安捐赠防疫物资医用口罩6500个、消毒洗手液120瓶。特殊时期,学校、师生、家长、校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守望相助、心手相牵,是我们应对疫情的姿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财大加油。”一位同学在收到捐赠物资后如是说,而这,亦是山西财经大学师生、家长、校友等所有人的心声。 (完)

相关链接:http://www.sx.chinanews.com.cn/news/2022/0421/207098.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