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大“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21 16:29:47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11月21日 太原晚报

山西财大“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 尹哲)山西财经大学11月17日消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近日对2020-2021年度“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中2600多个优质录播教学资源进行了评审,共407门课程被选入优质教学资源库,该校有8门录播课程及讲座入选。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体验项目,旨在促进外国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体验,激发其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情,进而增进各国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充分挖掘山西特色文化和学校特色课程,通过直播课程、录播课程、云体验活动向来自16个国家的160多名外国学生展示了山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当代山西人民的幸福生活。山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陈旭主讲的“拓迹艺术”和“晋商票号”、经贸外语学院闫美东主讲的“中国传统建筑”、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跃如主讲的“中国书法”和“中国武术”、国际教育学院边泽宁主讲的“面食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王泽峰编导的“晋祠博物馆”游和“山西博物馆”游成功入选“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优质教学资源库,并被翻译制作成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法语、俄语及德语课程。

今年,山西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又见山西”为主题申报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再次成功获批,正式立项,山西财经大学成为我省唯一一所连续两年获得立项的高校。


相关链接:http://res.tyrbw.com/h5/enews.html?content=74992&t=1637454921134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