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太原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8 11:49:04  来源:山西市场导报   作者:  点击:

山西市场导报 2021年10月28日 C3版


太原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举办

本报讯  10月20日-22日,2021年度太原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举办。此次培训班由太原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和太原市非公企业党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领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书记整体素质。

示范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山西财经大学、太原市委党校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与启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家国情怀和共同富裕与财富的第三次分配等课程进行授课,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学员们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为了让学员们更加直观、更为立体地感受示范党组织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示范培训班安排学员们还对六味斋党员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梳理了六味斋作为中华老字号的历史和与党的建设密不可分的成长史,讲述六味斋如何践行“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的企业信条,引发了学员们的关注和思考。

培训班上,学员们围绕“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太原市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发挥‘两个作用’,助力太原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了激烈的分组讨论。学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自身企业和党组织入手,谈感想、讲体会、找差距、提建议、想措施,分享了几天来的学习体会。讨论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持续了两个小时,结束时学员们依然意犹未尽。

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是一次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油充电的好机会,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所得尽快转化为谋划非公党建工作的创新思路,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实质作用,实现党建与企业经营活动进一步有机结合。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scdb/20211028/697467.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