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115名研究生宣誓学术诚信

发布时间:2021-09-16 10:40:07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16日09版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请全体研究生起立,让我们共同进行学术诚信宣誓。”9月12日,在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立信楼102教室,115名新入学的研究生共同举起右手,集体宣读学术诚信誓词。这是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次举办研究生新生学术诚信集体宣誓活动。

“我承诺,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尊严,抵制学术不端,争做优良学风建设的践行者。”8名博士研究生和107名硕士研究生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教室内整齐回荡。作为领誓人的新生代表,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孙妍说,通过宣誓,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加强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今后要认真打牢专业基础,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科学研究中一定要求实求真。“我认为学术诚信是研究生阶段的基石。”学院专业导师说,在入学教育环节举行学术诚信宣誓的意义很大,能够让大家从进入新阶段伊始就高度重视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只有坚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才能真正在科学研究中作出真贡献,引导和带动大家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学风。”

据了解,这是学院首次在入学教育中设置学术诚信宣誓环节。学院院长介绍,从本科以课程为中心的学习模式转变为以学术研究为中心的学习模式,需要唤起研究生新生对学术诚信的重视。利用这个场合组织集体宣誓,增强学术诚信教育的仪式感,对学生内心更有触动。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916/464458.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