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大VR智慧党建体验中心激发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07-29 15:14:46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山西日报 2021年7月29日 10版


山西财大VR智慧党建体验中心激发党建新活力

“这种体验很真实。”“身临其境体验爬雪山过草地、裸眼3D技术展现的党徽……”作为学校党建“双创”智慧党建试点单位,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VR智慧党建体验中心”近日建成,该学院学生党员体验后感慨地说。

“VR智慧党建体验中心”设置了一台VR党建工作站和两台VR眼镜一体机,参观者可通过VR观光台,360全视角、立体化、沉浸式学习一大会议、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十个重大历史事件。同时,该中心推出“传党声践初心”有声党建,用手机扫一扫,学院党建介绍、党史文化、“管科青说”微党课回放、党建活动通知等便会一一呈现,师生点点手机就能学习党史、参与党建。该中心还在展示的基础上,数字化叠加介绍视频、历史图片、数字海报等,使师生获得沉浸式体验。

据了解,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一直致力于探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此次VR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的建设,是在党建文化墙建设基础上开展的新尝试,通过挖掘文字、图片、影像、数据等内容,体现“情景模拟+互动体验”功能,实现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数字化。

本报记者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729/662124.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