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行走思政课 厚植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07-30 15:03:55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21年7月30日 08版


行走思政课 厚植爱国情怀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陈思静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组织12名师生深入吕梁市汾阳市贾家庄、栗家庄等地开展以“铭记百年党史,践行法治初心”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行走”中学习专业知识,增进爱党、爱国情感。

实践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深入杏花村、贾家庄、栗家庄等地就当地法治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新兴产业培育等相关工作开展走访调研,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汾阳贾家庄镇政府,实践队以党史教育宣讲、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主题宣讲,切实让广大民众牢记历史,让学生在实践服务中学史力行。

此外,法治宣传团还前往贾家庄老年活动中心与当地的老人开展 “趣味游戏学党史”活动。队员们同活动中心的老人开展了套圈、合唱等活动,在活动中与老同志共同回忆百年党史,感悟更为真切,也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打下了坚实基础,真正做到以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用青春书写担当。

实践活动期间,大学生们在汾阳市开展了法治进社区活动。设置普法宣传点,以了解居民基本情况,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在调研走访中,队员们热情地帮助当地村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获得居民称赞。

据悉,活动开展前,该学院就综合实践课程进行了反复设计和打磨,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实践的每一环节,与思政课程同频共振。其间,指导老师全程指导学生专业课程,给予学生开展调查研究、专业知识应用、红色教育等指导,切实帮助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相关链接:http://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730/461967.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