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智慧党建让师生体验红色文化精髓

发布时间:2021-07-27 10:38:47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2021年07月27日10版


本报记者 赵云云

“这个眼镜戴着就可以了吗?”“我们参观的时候需要走动吗?”“近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 “VR智慧党建体验中心”建成,这是山西财经大学党建“双创”智慧党建试点单位,参观者通过VR观光台,360度全视角、多方位、立体化、“沉浸式”学习了一大会议、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开国大典等十个重大历史事件,有助于学生加深对百年大党波澜壮阔发展历程和弥足珍贵革命精神的理解。

只需拿出手机扫一扫,该学院党建介绍、党史文化、“管科青说”微党课回放、党建活动通知等就会一一呈现,师生点点手机就能学习党史、参与党建。体验中心在现实展示的基础上,数字化迭加介绍视频、历史图片、数字海报等,使得师生获得沉浸式体验,令人记忆深刻。

据了解,此次智慧党建体验中心的建设,是在党建文化墙建设基础上开展的新尝试,通过挖掘文字、图片、影像、数据等内容,体现“情景模拟+互动体验”功能,实现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数字化,增强党建工作与智能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VR”技术的使用让广大党员足不出户,就能沉浸式体验全国红色基地,穿越时空、身临其境了解党的历史发展,以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依托智慧平台,为党建工作插上智慧的翅膀,让更多的师生在智慧党建中体验红色文化精髓,更好地服务学院党建“双创”工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727/461778.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