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省青年学生中持续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21-07-06 09:32:10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21年7月6日 03版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省青年学生中持续引发热议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勉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山西高校广大师生中持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太原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薛泽龙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让党放心,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顽强拼搏、不懈奋斗,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吕梁学院体育系2018级学生孔庆杰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普通学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后感同身受,除了平时的工作,帮助困难同学,为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办实事更能给予我强烈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当然,这与党的教育引导是分不开的。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触动巨大,既是激励也是鞭策。身处最好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应该积极作为,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山西师范大学校戏剧与影视学院张卓钰说,青年学生应该勇于创新,自强不息,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共产党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路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更是人民的必然选择。山西能源学院机电工程系赵昱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学懂吃透,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亲切寄语全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给全省广大青年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学生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重点内容。”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思静说,未来我们将在党的带领下开展各项活动,突出重点,创造亮点,提高效率。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时代洪流中,锤炼伟大民族精神。

陈霞是山西财经大学一名基层团干部,现任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她表示,我们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力量,是烙印着鲜红政治底色的忠诚群体,我们要与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一起高歌奋进,赓续光荣传统,重温百年党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实干担当。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依托山西财经大学共青团特色品牌项目小“青新”成长驿站,结合暑期 “三下乡”,开展系列红色实践活动,挖掘山西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奉献青春力量。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山西电影学院张琪婧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感振奋,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中北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李佳丽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认真学习讲话内容,立足自身岗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教育引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不忘初心 接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广大青年深受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继往开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作为一名医学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华民族如何凝聚力量,披荆斩棘。”长治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正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干部,我将融入群众,广泛联系群众,积极带领群众,从群众中汲取正能量。同时,我将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扎实提升自我素质,继往开来迎盛世华章,努力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904班尚毅哲说,这一代青年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一代代英雄用他们的付出换来了今天的和平与繁荣,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拼搏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山西大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王思宇说,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抛洒热血、建功立业!

“认真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感触良多。”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郭韬说,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练就扎实本领,胸怀家国担当,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的思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不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山西青年学生纷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昱阳说,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一百年后的今天,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曾经,他们义无反顾,今天,我们当仁不让。感谢百年来革命先烈的英勇付出,感谢你们的披荆斩棘,今日的盛世如你们所愿,今后的发展我们定会义无反顾。未来属于青年,我们定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静即将成为高校辅导员。她表示,未来将秉持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开启新的赶考之路,开辟思政教育新阵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她看来,“新时代青年一定要行动起来,勇于下基层,与时代共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太原科技大学晋城校区通信192602班学生李朝阳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深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学生应该承担起祖国未来发展的责任,从精神上意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心学习,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卢杰认为,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

山西医科大学药学院廖福蓉说,历史的接力棒已交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手中,定当不负这光辉的时代,将肩负时代的使命和重托,如李大钊先生在《青春》中写的那样“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生命之花。幸甚中国人,壮哉中国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706/460814.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