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省档案馆“百件档案利用成果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06 09:26:42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点击:

山西晚报 2021年7月6日 07版


省档案馆“百件档案利用成果展”开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过省档案馆工作人员近5个月的努力,7月5日,山西省档案馆“六个一百”档案系列项目之“百件档案利用成果展”在省档案馆举办,共展出个人及单位约200件利用成果。

据介绍,“百件档案利用成果展”是近年来省档案馆对档案利用工作的一次检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档案服务社会的水平。展览遴选了10年来在我省的个人或单位利用馆藏档案资料著书、办展、撰写学术论文的部分成果。

其中,书籍有《太行抗日根据地档案汇编》《为了祖国的安宁》《陶鲁笳文集》《卫恒文集》《中国红色金融简史》等;展览有“太原理工大学档案馆6·9档案日展”“山西财经大学校史展”“抗美援朝中的山西”等;论文有《晋绥日报与边区社会文化动员研究》(博士学位论文)、《晋察冀抗日根据地乡村社会建设研究》(博士学位论文)、《清末民国山西传统金融业的近代转型研究》(硕士学位论文)、《抗战时期晋绥边区的家庭手工纺织业》等。

活动现场,参观者一边在展架前驻足翻阅,一边对省档案馆的查阅利用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感谢省档案馆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学习平台,让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同时分享各自的成果经验。”来自太原理工大学档案馆的工作人员说。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wb/20210706/654598.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