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创新学习形式“你划我猜”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11 09:25:32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21年5月11日 12版


创新学习形式“你划我猜”学党史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贺伟朝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山西财经大学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40余名同学在修德楼410教室,通过“你划我猜”和“合作答题”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毛泽东、刘胡兰、黄继光、四渡赤水、遵义会议……”在“你划我猜”环节,选手通过活灵活现地演绎人物特质、事件背景意义,其他选手“猜”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人物和事件,让在座师生重温了历史,感受了时代精神。“合作答题”环节,选手以选答和抢答的形式进行,检验了学习效果,纠正了认知偏差,进一步巩固了党史知识。

这次活动是该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演绎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沉浸式的体验中走进中共100年的光辉历程,激励同学们更加积极昂扬和奋发向上。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511/458306.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