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0 15:53:24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20日 09版


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

业界精英智慧碰撞 共商山西发展大计

本报记者 赵云云 文/图

4月18日上午,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西财经大学举行。此次论坛以“新发展格局构建、创新驱动与转型蹚新路”为主题,来自国内高等院校及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代表、学校各学院及研究机构的师生代表1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享受了一场学术盛宴。

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在致辞中说,今年是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这既是学校的盛事,也是发展的机遇,既是重大的里程碑,也是冲锋的集结号。“在这历史性的时刻,学校举办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意义深远,山西财大将紧密切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精准献计献策,努力打造省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智慧碰撞、共商我省发展大计的高层次对话平台,以服务决策咨询为重要目的,继续发挥智库作用,积极服务山西省经济转型发展,努力建成特色鲜明的专业化高端智库。”

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山西省政府研究室主任王炤坤,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研究》主编、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理论经济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黄群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长江学者赖德胜教授,东北财经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汪旭晖教授,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杨俊青作为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围绕“新发展格局构建、创新驱动与转型蹚新路”这一主题,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重大思路和要求,相继为山西转型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当天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就各自的专业领域及期刊写作与投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专家们渊博的学识和高屋建瓴的视角让参会者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论坛由山西财经大学主办,山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山西广播电视台协办。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420/457390.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