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学辅导员制作纪念册赠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0-05-20 15:58:39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2020年5月20日 《山西青年报》09版

 

“特殊毕业季里收到辅导员准备的最特别的最暖心的毕业记忆,真的很感动……”近日,在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最后一次班会上,该校45名毕业生收到了辅导员陈霞纯手工制作的“我们的记忆”纪念册。纪念册记录了该班毕业生从跨入大学校门那天开始,第一次入学报到、第一次开学典礼、第一场素拓活动,还有元旦联欢、外出参观、企业实习等场景。

送上祝福语

同学们习惯喊美丽干练的陈霞叫“霞姐”。今年是她工作的第9年,也是她遇到的最特殊的毕业季。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取消了毕业典礼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缺少了仪式感的毕业季,陈霞就想送学生点特殊的毕业礼物,让大家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暖。思来想去,她决定给每个学生制作一本属于他们自己记忆的研究生生活回忆纪念册。

4月底开始着手,陈霞翻看了淘宝上各类毕业礼物,最终选定了以“我们的记忆”为封面的黑卡相册;接着,她从QQ空间里的5万多张同学们的日常活动照片中筛选出有纪念意义的,还翻看了学生的朋友圈、微博、QQ空间,甚至把平时打卡的照片还有疫情期间与每位同学联系的截屏都用上了。

5月3日收到洗好的照片,5月4日开始,陈霞用了近三个小时把照片分好,然后用了近两天时间把1141张照片贴好,最后在每本相册的封底写上她对学生的祝福语:“2020,即将告别学生生活的你,再也没有了立信622的值班,再也没有了要统计的班级表格,再也没有了工作室的挑灯夜战查阅文献,再也没有了坞城696修德与博学。毕业季如约而至,愿这本纪念册记录你的青春。”祝福语少则数十字,多则上百字,是对他们研究生生活的总结,也是对新的开始的祝福。5月6日的返校班会上,每个学生都收到了这份独特而温暖的礼物。

瞬间被感动

很多毕业生打开纪念册的那刻就被感动了,大家纷纷说道:“没想到老师还记得我报到时发生的事,没想到我那时那么胖,老师真用心。”“喜欢今年的毕业礼物,没有之一。”……学生在校园生活的点滴场景都被老师放进了纪念册,甚至有些照片学生自己都没见过。薛竞男拿到毕业纪念册后在朋友圈中写道:“在 ‘管科慢递’中,收到了两年前写给自己的那封信,没完成的心愿已经放下啦,又许下了十年的期许,回首无憾,感谢霞姐这位‘慢递员’。霞姐送给我们的纪念册,每一张照片都是开始时的期待和结束时的不舍,毕业之际,愿大家前路平坦,幸福美满。”

尽管陈霞一个人要带本科生、研究生近300名学生,还担负着团委书记、组织员、支部书记等,但她一直认为职业幸福感来自学生,更是将做一名 “政治上的旗帜、学业上的导师、品行上的典范、情感上的朋友”的辅导员作为工作目标。在她看来:“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我们要尊重他们的一切,让学生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点,我有责任和义务让他们茁壮成长。”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00520/440892.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