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筑梦生涯   迎光前行

我校举办第三届生涯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09:07:5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学生自我认知水平和职业探索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和毕业生就业稳定性,4月15日至19日,我校分别在迎泽校区和坞城校区成功举办第三届生涯嘉年华活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博雅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就业创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致辞,山西新东方前途出国总监闫莉莉以及兄弟院校来宾出席了坞城校区嘉年华启动仪式,3000余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生涯嘉年华体验活动。仪式由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史成安主持。



米子川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山西省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积极将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生涯嘉年华活动中能够充分发掘自身潜能,将参与生涯体验活动的所思所悟所得,融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去,勇敢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成就更好的自己。



此次生涯嘉年华活动是我校大学生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设置四大主题区域,十一个活动关卡,以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开展,旨在通过游戏参与、动感体验、深入探索等一系列活动,唤起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全面帮助我校大学生探索自我,探索属于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生涯嘉年华活动是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活动有趣,启迪思考,帮助大家理解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深刻明晰了职业的构成和发展,受益良多。参加“小位猜猜猜”的同学们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每一个职业都有其特色和要求,充分了解每一种职业,能够有效地帮助自己在专业学习上做好合理的规划;参加“小位来画图”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个活动让自己了解到每个人生阶段的不同角色都有各自不同的任务,充分了解自己的人生角色,并想象自己十年后的角色变化,更让自己深深体会到职业的魅力和人生的价值。



“生涯嘉年华作为学校推进就业指导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深化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有效提升生涯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从自我探索、外部世界探索、个人定位、行动计划等多个方面,将大型体验探索游戏与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既有独立体验,又有合作竞技,寓教于乐。同学们通过直接参与、实际体验的互动式活动进行自我目标定位、自我内在探索,在实践中了解并唤醒自身生涯意识,开启掌握自身生涯发展第一步,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持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史成安说。



今后学校将通过举办生涯规划大赛、简历制作大赛等多种活动,持续影响、持续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成长成才和今后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此次活动由就业创业中心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新东方前途出国协办,北京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就业创业中心 王妍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