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逐梦好年华  奋斗正青春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团学组织全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06 14:51:4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强化学院团学组织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开展了为期18天的全员培训。

礼敬党的二十大 清风浸润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青年宣讲员韩英为同学们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内容,重点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内涵。参会学生发言表示,对中国式现代化充满了自豪和自信,对自身未来的发展也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学院团委组织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观清廉校园主题文化广场和敬廉立德文化角,听志愿者讲解山西廉洁文化和晋商特色文化,广大青年学子们从红色经典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廉洁文化,夯实清廉之基,使“清廉学校”建设外显于形、实施于行、固化于心。参观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晋商精神与廉洁文化存在着天然的内在契合性,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学习晋商精神,弘扬廉洁文化,同时保持廉洁自律,遵章守纪。

 




分享传递力量 榜样助力成长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团学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广大团学骨干的工作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举办了团学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邀请了校学生通讯社成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上一届团学骨干从业务能力提升、团学骨干成长发展以及平衡学业与工作的关系等方面开展交流分享。经验分享交流座谈会的开展,为同学们的日常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把交流会上的经验、方法等灵活运用于实际工作中,增强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提升团学组织的服务能力,真正成为思想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作风优良的团学组织骨干队伍。

 




开展党史学习,追忆红色故事

过去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依旧鲜活;历史深处的“红色呐喊”,犹在耳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参观山西财经大学红色新青年成长领航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红色讲解员王思卫围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进行了集中讲解。本次教育活动依托生动的红色资源,引导团学组织成员们从百年党史中凝聚力量,激励大家养成“常翻阅、常倾听、常思考、常感悟”的工作作风,立足于自身实际,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



以影为媒,厚植爱国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团委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一个个平凡又伟大的故事展现在荧幕上,同学们身临影视情境,心潮澎湃,百感交集。影片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观影感受,办公室干事李佳佳深有感触地说道:“有一种情怀,永不磨灭,那就是爱国;有一种理想,永不埋没,那就是复兴;有一种关系,永不分割,那就是我和我的祖国。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朵小小的浪花,和祖国一起奔涌着、前进着”。这部电影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广大青年学子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



青春筑梦,凝聚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组织团委研究生会成员开展了综合素质拓展活动。活动以团委、研究生会各部门为单位,依次进行了齐心协力、爱心接力、同舟同济、并肩前行等多项活动。活动结束后,学院团委宣传部干事郝磊表示:“本次活动使我懂得想要成功就必须充分激发全体成员的潜能,发挥各自所长,齐心协力完成各项挑战”。通过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院团学组织队伍建设,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而且还提供了成员之间交流沟通的机会,营造了和谐、有爱、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伴着满满当当的收获,为期18天的培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学习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学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开展。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成员纷纷表示,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锤炼思想、磨炼意志、淬炼能力,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为扎实做好接下来的团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成长为优秀的团学骨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雅宜、李晶、刘思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