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抗疫风采┃突发疫情谁来勇 恪守本心为不凡

发布时间:2022-04-26 08:05:23  来源:   作者:  点击:

“你今天不回家了?”山西财经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的张主任看着夜晚依旧未回家的郭师傅问道。“眼看着就要封校了,我不能走啊!我一走,中心就更缺人手了,工作就更不好开展了。”郭师傅用简单质朴的话语表明了自己留在学校的决心,平凡的话语彰显出不平凡的态度!

疫情面前,勇敢坚守彰显职业担当

4月4日,山西太原小店区突发疫情,学校按照省里和上级的安排,为全校师生安全考虑决定封校,郭师傅也正是在这一晚决定住在学校,待在一线,以高度的工作热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之后的每天,都会有从校外运进来的饮食物资,而这些运物资的车辆都要经由郭师傅的手统一消毒。这也意味着郭师傅要开始“连轴转”了,在人手明显不够的情况下,他要同时负责消毒、消防、维修等多方面的工作。每天忙碌在岗位上,休息时间减少,娱乐时间更是几乎没有,无时不刻不在为学校的饮食服务付出努力。

郭师傅说:“不是我这个人有多么崇高的品质,或者是有多么先进的思想觉悟,我只是想做好自己的工作。这么多的工作,如果再缺人该怎么办?”这就是责任,这就是担当,简单的话语更表现出郭师傅为学校饮食服务无私奉献的坚定决心!

甘于付出,积极奉献展现团队力量

特殊时期,运送物资的车辆有时并不能进入校园,这时就需要工作人员将物资搬运到学校。而在这些新增加的工作中,从来都不会缺少郭师傅的身影。他将自己沉浸在工作的快乐之中,虽然很累,但也正是看着自己工作的成果,郭师傅感到十分踏实。既在学校,便要做更多有用的事情。郭师傅的一心奉献也为在校的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来了更多的动力。

民以食为天,学校上万人的用餐,既要安全卫生,又要营养搭配。面对不间断的高强度工作,郭师傅和团队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一起坚持着,坚持着做好自己的工作,坚持着保障全体师生们的每日三餐。团结,在工作人员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纵然面对着困难,但依旧上下齐心,众志成城。他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积极工作,守好自己的“阵地”。



将心比心,相互理解共筑美好校园

郭师傅不畏日常工作艰辛,但同时他也希望得到同学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郭师傅希望同学们做好自身的防护,每一位同学都应该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照顾个人身体,热爱运动,在特殊的时期里能够平安度过。同时,希望同学们更多的理解学校,当下的封闭管理是为了更好地保证全校师生的身体安全,大家放平心态,共同渡过难关,迎来曙光。

最是烟火暖人心,且看平凡感真情!郭师傅一直强调自己的平凡,而这种危急关头,勇于担当并做好个人本职工作的态度和品质令人敬佩,使人感动。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郭师傅,就是山财防疫工作中真正的英雄!

学生通讯社  谢继刚 田昊 赵俊一 宋子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