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30 16:05:35  来源:   作者:  点击:

 

山西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山西财经大学“修德立信,博学求真”的校训,深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良好氛围,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意识,自觉把珍惜粮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二、适量取餐,杜绝浪费。广大师生就餐时,要做到科学点餐,适量取餐,文明用餐,特别是在自助餐厅用餐时,要吃多少取多少,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在校内餐厅显著位置和餐桌上设置“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语,积极宣传科学适量点餐,理性文明消费的理念,营造珍惜粮食的良好氛围。

三、从我做起,影响他人。要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米、每一滴油、每一颗菜,努力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争做“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监督身边同学、同事、亲人和朋友,向他们宣传“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理念,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的人拒绝浪费粮食,养成节约意识,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时时节约的良好风尚。

让我们共同行动,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用“舌尖”节俭涵养“心间”美德,用“小餐桌”推“大文明”!

山西财经大学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2020年8月30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