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大接龙|我们都是收信人,山财学子在行动!@三所大学,请接棒!

发布时间:2020-04-24 15:38:20  来源: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都是收信人!来信已阅@长治医学院

必不负使命

传递接力棒

@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工程技术学院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



山财学子用行动践行奋斗精神

谨记嘱托

以青春之名,

谱写战“疫”诗篇!

让我们相约相伴

让青春

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绽放绚丽之花


学,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我校青年学子中掀起了学习热潮,各学院开展“众志成城同战‘疫’,青春聚力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线上学习会议气氛热烈。



大家共上团课、分享战“疫”故事,弘扬疫情中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精神,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中,“90后”“00后”奔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保护着祖国与人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当代青年用实际行动担当起了国家与民族的大任,用他们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勇担大任,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相结合,肩有大道,行有大德,在实干中磨练意志,增长本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经济学院 李莎莎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我感受到了新中国新青年的崛起。有人说这一代的年轻人就像温室里的花朵,走入社会难成大器,也有人说这一代的年轻人好高骛远、追名逐利,再难找出新一代的楷模。而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以“90后”为代表的新青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青年的实力。在众多志愿者当中,“90后”志愿者占近1/4,他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彰显了新青年蓬勃的朝气和敢于人先的魄力。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青年中的一员,我们一定要不负总书记嘱托,敢为人先,敢于拼搏,不惧风雨,勇挑重担。

——金融学院 李玉婷

读着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全体党员的回信,心中感触颇深。信中赞扬了新一代青年人奋战在一线所体现出来的责任与担当,他们身上散发的光芒给予我们希望。“青年强则国强”,每一位称得起“青年”的青年人,都在尽自己所能为家国效力。奋战在一线的青年,他们选择埋头为国效力。正是有了这一群闪闪发光的人,我们的国家才愈发强大有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每一个青年人都有自己的“舞台”,不是每一个舞台都光鲜亮丽,但每一个舞台都意义非凡。每一位青年人都要满怀家国情怀,脚踏实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祖国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

——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 施雨凤

看完这封信后,我深受触动,刻骨铭心,我不仅看到了祖国的强大,更加明白了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任务。无论国家经历多少艰难,都会在党的领导下,挺过来,并变得强大。而正值 “最美青春”的我们,要主动承担起自己作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任务,破茧重生,学会成长,学会蜕变,保持乐观的心态,不怕艰辛,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奉献自我!

——国际贸易学院 侯天翔

身为新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树立远大的理想、练就成熟的本领、奋力担当作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本次疫情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说的那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虽然现在不能像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那样为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但我们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学院 郑一辉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90后”给予肯定,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他们绽放出绚丽的永恒色彩,他们以担当塑造时代新人,用行动谱写青春篇章。抗“疫”一线青年党员磨砺了成长,留下了充实温暖的青春记忆。他们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计得失的高尚品德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些融入时代的青春之歌、抗击疫情的青春画卷,湿润了我的眼眶,震撼了我的心灵,鼓舞了我的信心。

——工商管理学院 郭玉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90后”“00后”成为抗疫一线生力军,他们握住了时代递出的接力棒。有的刚成年,有的刚出校园,面对未知也有害怕,但他们没有后退。“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一夜之间长大,豪言背后,正是庄严的被选择感。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语重心长。虽然我们不能像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样冲锋陷阵,也不能向科研人员攻克难题,但我们可以锤炼品质、励志勤学,学好专业知识、发挥专业能力,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学校抗疫系列活动,充分展现青年突击队的精神!

——会计学院 郝慧君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在鼓励战斗一线的医护人员,更是在激励广大青年一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17年前非典肆虐,你们冲锋在前为我们竖起屏障,而今病毒危机,我们青年人责无旁贷,担起重担,“筑成新的长城”。“我们已经长大了”“在国家大事面前,一点也不含糊!”我们虽然年轻,虽然稚嫩,但展现出来的是爱国爱家的硬核力量。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我们作为青年之人,应当首当其冲,以滚烫的热血,闯新路、创新业,与人民共风雨,为祖国写新篇!

——经贸外语学院 张旭茹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一个伟大的民族,总会把关爱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伟大的政党,总会敞开热情的怀抱迎接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给了我莫大的鼓舞和信心,极大地坚定了我内心深处要为中华崛起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时代的先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应该且必须做的就是把理想变成现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做时代弄潮儿!

——新闻与艺术学院 赵一丹


行,践行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校学子用行动践行着时有所需,必有所为,积极响应《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报到!》的号召,到社区(村)报到,努力当好疫情群防群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青年学生们通过多种途径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他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协助属地做好防控登记点执勤、进出人员体温测量、身份证明核对、入户调查、宣传资料发放、防控物资清点发放、帮助百姓配送药品、蔬菜等工作。我校学生主动作为、认真高效、甘于奉献受到了各地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展现着疫情之下当代青年的坚毅、独立,成熟、出彩!



书,家国情怀


聚青春力量挥毫写就青年情思落笔铸成爱国赤诚众志成城必谱神州大地新华章笔墨随待我们用文字的力量筑起防疫的青春战线



我校推出“山财家书”,目前已推送二十期,组织学生用文字和图片记录战疫历程,诉说疫情期间自己的故事,感受战疫过程中的感动,传递山财青年声音,向学校报平安,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三行情书,把最特别的爱说给你听、非常时期,最走心的一句话、缤纷才艺,解锁抗疫新姿势……志愿者们用心中的旋律,满腔的热情,记录着每个艰难的日夜,温情的瞬间。


画,丹青抒怀


剑胆笔锋,翰墨春秋

以生活为笔,记喜乐忧思

剪彩云做墨,绘大好河山

用丹青铺陈,展学子风采

山财学子用绘画传达着

对疫区同胞的牵挂

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期间,我校开展“青春山财,战役有我”主题活动之战“疫”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战“疫”文艺作品征集令一经发出,山财的文艺青年们积极创作文艺作品,构筑战“疫”的“精神防线”。大家各展所长,用各种形式积极传递爱和希望,山财青年,以艺战“疫”,向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我校还组织学生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中国公益口罩日记计划”,鼓励学生进行线上口罩作品绘制和网络互动。利用“口罩”模板,进行创作,记录抗疫的种种故事及生活状态,通过作品传达口罩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观点。



唱,学子心声

声援战“疫”

用歌曲来讲述记忆

用歌声来演绎深情

用心灵点燃生命的灯

用坚强编织美丽的梦

致敬逆行的一切力量

用歌声传达我们的祝福



把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

把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

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人生的“试金石”

把意志品质作为砥砺奋斗的“原动力”

把过硬本领作为建功立业的“金刚钻”

把品德修为作为立身处世的“天平秤”



我们共携手,同当收信人

@太原科技大学

@山西工程技术学院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

接续传递,共聚力量

勠力同心,共谱新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