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纯青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19 11:54:32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10月18日上午,西北大学企业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三级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纯青应邀到国际贸易学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讲座。国际贸易学院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学术交流讲座。



李纯青教授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博士后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纵向项目10多项。在《Industrial Marketing Management》《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开设《管理研究方法论》《营销管理》等研究生与本科生课程。曾为清华大学博士后、西安交通大学博士。曾担任十一年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兼任三家企业高管,有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

讲座中,李纯青教授以当下对学生培养要求和目标为背景,结合自身的教学生涯,讲述了《聚焦的力量——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和SSCI案例研究论文的实践》。李纯青教授围绕“聚焦”这一主题,讲述她如何另辟蹊径,开创新的教学模式以及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她指出,当我们持续聚焦一件事时,成功就离我们不远了。随后,李纯青教授就如何申请高水平项目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李纯青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详细地介绍了申请高水平项目的重点问题和细节问题,使在座的教师和学生们受益匪浅。

李纯青教授的讲座不仅内容丰富,同时也结合了当下背景,既有理论基础又与实践结合紧密,给全体教师和学生加强科学研究、教学改革、案例开发建设给予深刻启发和极大鼓励。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