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可强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9-10-17 14:42:28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10月15日,应体育学院邀请,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国体育场馆协会副理事长、上海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曹可强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努力当下,收获未来——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前瞻》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高进主持,体育学院全体本科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曹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多年来长期致力于体育产业理论研究,有着丰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报告中曹教授以大众生活方式正在改变为背景,围绕当前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呈现的新变化、新趋势、新需求,详细梳理了我国体育产业现实发展态势,对我国体育产业人才未来需求和人才素质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他指出,体育产业是一个吸附性极强的蓝海产业,与金融、互联网、制造、旅游、教育、文化、健康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勉励学生们要顺应产业发展,突破传统思维,勇于创新,培养成为既懂体育又懂经营的复合型人才;体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鼓励学生们要紧跟国家出台的体育产业相关政策,立足时代发展新要求,从政策中谋机遇,从规划中找未来。最后,曹教授对广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明确目标,笃实奋斗,励学图强,为今后实现自我价值和精彩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报告内容详实,紧扣时代主题和体育产业发展热点,既有理论深度又与实践结合紧密,使参会人员对体育产业发展有了更深的感悟,对体育产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同时,也为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上带来诸多思考。(体育学院 张新英 王勤博 陈欣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