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ABI助力商业研究”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5 15:22:26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郭谷雨

时间:2019年4月16日 下午15:00

地点:国际贸易学院会议室(德修楼1116)

主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郭谷雨(ProQuest培训及咨询顾问,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毕业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任ProQuest培训及咨询顾问8年,负责北京,上海,天津等地ProQuest产品培训,对技术、产品、市场都有着深刻的认识和丰富的经验。对产品的讲解别具一格,注重实际问题的解决,好以案例形式在线实战演练,使讲解更加清晰明了,通俗易懂)

一、数据库介绍

ABI/INFORM Collection(ABI/INFORM经济管理资源专辑)是世界著名的商业、经济管理期刊全文数据库。它收录了1971年至今全球1000多家著名出版机构的8,500多种商业经济与管理性学术期刊(含7,100多种全文刊)、行业杂志、学位论文、市场报告、产业报告、国家报告、商业案例、公司资料、与财经报纸的内容,是商业学术理论与实践领域的顶级资源。

二、培训内容

在经济管理研究的道路上,您是否遇到以下的问题?

  • 要开题了——论文研究啥?!

  • 题目确定了——如何找文献?!

  • 文献找到了——怎么保存和分享?!

  • 保存好了——论文需要什么结构?!

  • 论文搞得差不多了——最后的参考文献部分太折磨人!

    三、讲座大纲

  • 数据库平台访问方式

  • 平台检索方式

  • 检索准确性:相关性与建议主题、获取相关文献(参考文献、共引文献、被引文献)

  • 检索策略:引文珠形增长、准确命中、蒸馏法与分面技术、合并检索

  • 高级检索:在线查询主题词和分类等、限制条件、定题等

  • 信息利用及管理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