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2:56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11月8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朱建明教授在信息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金融科技与学科建设的思考”的学术报告。信息学院院长贾伟教授、金融学院张文龙教授、信息学院尚成国教授、金融学院及信息学院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朱建明教授现为中央财经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常务理事、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CNAIS)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朱建明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信息安全、电子商务和数据挖掘中的隐私保护。




朱建明教授从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讲起,指出金融科技的内涵就是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随后朱教授详细讲解了当下的研究热点区块链和比特币,特别是结合美国Facebook公司推出的Libra币引申到加密货币的发行和监管。最后朱教授介绍了金融科技专业学科建设,同时强调应该把金融科技专业当作全新的多学科交叉专业,对我校信息学院和金融学院合办的金融科技专业培养计划进行了积极评价。

会后,朱教授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报告会师生反应热烈,对信息学院和金融学院的学术交流合作起了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