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国际贸易学院开展地震火灾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19-05-22 15:44:03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落实学校“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5月14日下午16点,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全体同学在北校求真楼306教室进行了地震、火灾逃生演练。整个过程包括学习有关逃生知识、地震避难演练、火灾逃生演练。演练结束后全体同学于北校体育场集合,并对此次逃生演练作出总结。我院2018级辅导员霍嘉宁老师对演练作出任务部署和相关知识辅导,并参与此次逃生演练。

14日下午16点,18级国贸2班全体同学在求真楼306教室集合,辅导员霍老师与班长为同学们讲解避难逃生的相关知识,包括“疏散时要沉着冷静,服从指挥;熟悉疏散线路和应急避难场所”等内容。随后演练开始,由班长发出指令。地震信号响起时,同学们快速蹲下并用手保护头部,切断电源;火情讯号拉响时,大家迅速从东西两侧楼梯逃生,并由求真楼南门向操场撤离。班委在指挥撤离的过程中不断提醒同学们注意防止跌倒、踩踏。集合完毕后,班长清点人数。逃生过程共计时1分12秒。最后由辅导员霍老师做出总结。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使同学们能够掌握在危险中快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在灾难来临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伤害。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怎样沉着冷静的应对突发事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