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区域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29 19:18:21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8日,“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赛区区域赛在北京邮电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各省市的66支参赛队伍近400名师生汇聚北京,展开同场竞技。

作为区域赛的收官之战,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每队学生4人分别以CEO、CFO、COO、CMO的岗位身份,模拟运营一家股份公司,在大赛专用的EVC实战平台进行线上比拼,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并执行,逼真还原现实企业经营实战。会计学院郭宗文、田岗两位老师指导的我校王静、黄允预、欧于枫、张琳4名参赛队员,团结奋战、砥砺前行、披荆斩棘,经过“企业经营实战”和“企业经营分析”两个环节的比拼,最终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团队一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指导老师同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是由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秘书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面向本科院校大学生的全国权威性财会赛事。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通过逼真的企业管理决策模拟、实战商务分析,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财务全局意识、领导力潜能,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大赛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核心点,践行“知行合一、开放融合”的理念,顺应时代需求,及时转变教育理念,推动全国本科院校在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对财会类专业的教学理念、模式、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手段开展全方位的研究。(会计学院供稿)


“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赛区区域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9155224.jpg

颁奖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29155404.jpg

我校参赛队指导教师和学生队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