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9 10:53:3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职业能力、专业素养和实践水平。6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特邀请紫悦学能提升工作室的马悦婷老师开展题为“关爱学生,为心赋能”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全体辅导员参会。



马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从情绪来源、情绪的大脑机制、情绪影响身心的机制以及情绪管理的技术四个方面,帮助辅导员识别压力、接纳情绪,并有效提升情绪管理的方法技术。讲座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操作性强,加深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认识,提升辅导员发现并有效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生。

本次讲座增强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习到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技巧,提高了辅导员的心理危机干预意识,有助于全面推进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为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