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首届知识产权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6 15:29:0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山西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引导广大学生全方面了解知识产权,重视知识产权建设,校团委主办、法学院团委承办开展了山西财经大学第一届知识产权演讲比赛,选拔出优秀学生参加省级比赛,法学院张维珍老师、卫聪玲老师、何盼盼老师和李星老师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活动中,参赛选手们以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创新创造和法律保护等系列主题展开生动演讲,内容主题鲜明,表达生动流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自己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理解,展示出充分的赛前准备和积极的精神面貌,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评委老师们从演讲立意、演讲表达、演讲主题和仪容仪表等方面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打分,并做出了精彩点评。



此次演讲比赛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是活化教育形式、推进法治发展、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有力抓手。通过比赛普及了大学生们的知识产权知识,培养了知识产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对于培养知识产权后备人才有重要意义。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