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超燃!442名山财志愿者助力2023太原马拉松赛1万小时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05-25 21:31:23  来源:   作者:  点击: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凌晨三点的天很黑,夜很冷。但是一切都很值得,2023太原马拉松赛上,志愿者仍顶着凉风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当看到不同姿态的运动员们坚定的眼神、有力的步伐和热情的回应,都使我们为之动容。”来自17.5km第三饮用水站的志愿者杜文耀如是说。汾河风吹,赛场激扬,一声声加油声响彻云霄,激励着运动员,也拨动了442名山西财经大学2023太原马拉松赛志愿者的心弦。

锦绣太原,激情太马。5月21日,2023太原马拉松赛在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3152名志愿者负责全程服务。其中,来自我校的442名志愿者作为本次比赛服务的中坚力量,在盛会上奉献自我,负责17.5km至32.5km的9个饮用水站、饮料站以及赛事评估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1万小时,山财志愿者始终积极,热情饱满,高效负责,深深地将志愿精神转化至2023太原马拉松赛的服务实践中,尽显山财学子最佳风采!



赛事召开之际,必先鼓舞士气。5月16日,离“2023太原马拉松赛”倒计时仅剩5天,在志愿者出征仪式上,校团委书记甄德酉为志愿者加油鼓劲。“我们一定要拿出山财学子的风范,在赛前、在志愿中、在结束后,一鼓作气,规范到底!”同时,2023太原马拉松赛组委会裁判长李文老师为志愿者授旗,第十一届校青服总队长赵自菁同学特别强调了作为太马赛事饮用水站志愿者和饮料站志愿者的相关注意事项,条条要点,声声叮嘱,象征着大型赛事的周到严谨,也激励着志愿者不容松懈,坚持到底。




倒计时,开始!5月21日,山财志愿者凌晨3点50分集合,442名志愿者整装待发。在各组裁判长带领下,志愿者迅速到位,并完成了相应的物资准备工作。赛事于早上7点开始,来自25个国家的350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面对基数庞大的选手们,山财志愿者在赛场中反应迅速,按要求摆放纸杯,保障水、饮料和海绵块的供给。搬运、布置、倒水、浸泡、摆放、递交、微笑,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黑夜到白天,志愿者栉风沐雨,但热情从未磨灭,始终如一、坚持不懈地为比赛选手提供服务。

历经7小时,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饮料水站和饮用水站的志愿服务工作,付出的劳动和汗水也得到了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孩子们辛苦了!”这是我历年比赛中见到的最有素质、最有担当的志愿者,高智慧、高情商的大学生榜样,为你们大大地点赞!”17.5km第三饮用水站的裁判组长王老师提起我校志愿者的表现忍不住称赞。汾河两旁花开烂漫,赛场澎湃激扬,选手、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相互交织的靓丽风景,将马拉松精神和志愿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比赛不仅使参赛选手收获满满,也使志愿者们体会颇丰:

作为一名志愿经历三年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负责人,这次太马志愿服务只是我无数次志愿活动中的一场,然而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从5月20日的联调到21日的正式上岗,我与我校的其他400余名志愿者一起,感受了凌晨三点的微风,看到了滨河西路的朝阳,在17.5㎞的饮用水站听到运动员们的一声声道谢,深切体会到志愿者与运动员的双向奔赴,同时也见证了太马赛场上生命的励志与感动,一场赛事让我思考良多,这也成为了我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

——山财第三饮用水站志愿者 赵自菁

浪漫的日子与浪漫的人群相约太原,我们在爱的日子里满怀激情与热爱成为了一名太原市马拉松志愿者,运动员奋起奔跑的身影,围观人群激情的呐喊助威,志愿者热情的工作态度,令我久久不能忘怀。我们将传承优秀体育竞技精神和志愿精神,携手共进一路同行!

——山财第四饮用水站志愿者 李金蔓

有幸参加了太原马拉松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培训大会上,我看到有山西各大高校的同学一起参加这项志愿活动,我意识到在外我们代表的是山财学子的形象,这样想着肩上担的责任,我们有组织有纪律地积极完成裁判员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保障运动员的饮水补给。这是一次不可多得的经历,我们统一着装,有序工作,在加油呐喊中,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澎湃激情,期间有两位运动员,坐着轮椅参加比赛,但他们也一直坚持跟其他运动员一起完成这项比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用行动发声,点燃了我今后继续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热情。

——山财第五饮用水站志愿者 武梓熠

此次太马志愿服务让我感受颇丰。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奔跑,坚持不懈。其中甚至还有独臂、坐轮椅的跑者,他们不仅诠释了马拉松精神,也彰显了永不放弃,超越自我的人生态度。场下志愿者们尽职尽责,此起彼伏的忘我呐喊无不令我动容。

——山财第六饮用水站志愿者 柴先锋

因为热爱,所以存在。当一声声加油得到回应,当参赛者向我们道一声辛苦。我想,这就是志愿的意义,被参赛者的毅力所感染,被志愿者的热情所鼓励。

——山财第七饮用水站志愿者 李韩力

不得不说,真的很累。组织大家很累,早起很累,浸泡和补给海绵块也不轻松。但很神奇,不相识的人们聚在一块,一起为了某个事情不图名利地配合、帮助直到任务圆满完成,这种体验让你感受到,原来这就是志愿,我们不计辛苦,不图回报,团结在一起。相逢何必曾相识,识于太马志愿,也共致力于太马志愿,赛场上选手们用步伐脉动着“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赛场边志愿者用行动书写着“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小我的力量融于大我,我们所有人,都在一场赛会中践行着中国精神。感谢太马,真的难忘!

——山财第八饮用水站志愿者 徐潇雨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还是非常配合的,他们诠释了什么是“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呐喊声,成为太原马拉松活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或许这就是志愿活动的魅力。

——山财第九饮用水站志愿者 刘佳

这样一直喊着加油,你的嗓子不难受嘛?会呀,但他们都在努力加油,我也要为他们加油,这是我的职责!就是这样的一句话,就是大家在寒风中的一声声呐喊,大家的尽职尽责,让我看到了志愿最初的样子,也让我再次坚定了我大一时的志愿初心!期待下一次我们的志愿相遇!

——山财第十饮用水站志愿者 张坤

作为饮水站的一名志愿者,在此次太原马拉松比赛中真的收获到很多。在服务的过程中,小组成员配合默契;选手们也会不断地和我们打招呼、道谢,我们互相加油鼓劲,互动过程中我们的内心都是欢愉的,这种心情是我们共存的。

——山财第十一饮用水站志愿者 肖云青

怀揣志愿心,热血燃青春。“2023太原马拉松赛”落下帷幕,感谢迎着凌晨夜色踏上太马志愿旅途的山财志愿者,靓丽的身影是黑夜和阳光下的你们,值得礼赞的是辛勤付出的你们。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惊喜于昨日奇妙的邂逅,亦期待着明天彼此间同为志愿的碰撞!(团委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