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爱校铭于心 荣校践于行”主题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8 17:14:44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7日,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档案馆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坞城校区立信报告厅圆满闭幕。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公共管理学院、档案馆相关负责人,学院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历程半月之余。比赛启动后,受到学生的热烈响应与积极参与,近百名同学报名比赛,历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由19名选手组成的10组队伍进入决赛。



比赛在公管学院原创宣传片《韶华》中拉开帷幕。

参赛选手们从日常学习生活、成长轨迹等角度出发,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以小见大,将山财人、山财事、山财情娓娓道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的吴雨如、郝旭春、符佳同学在《风华正茂七十二载,回眸光辉永留我心》的演讲中,回顾了学校初创基业、艰难前行、改革发展和开启新纪元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学校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通过一字一句形象勾勒出山财的历史和过去,在字里行间表达出对山财的未来憧憬和期待。公共管理学院的王瑜、吴洁芬同学以《感恩遇见,拥抱未来》为题,表达了“与财大的相遇,是岁月最好的馈赠,是命运最好的安排,我们在这里尽情绽放青春年华,努力奔跑与挥洒汗水,携手财大共同成长”。经济学院的代昕元同学则从《爱校铭于心,荣校践于行--山西财经大学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角度,讲述山财学子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与担当,号召财大学子要由思而行,将“爱校情”转化为“报校行”,以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奋进姿态为山财的发展增光添彩。他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最终以第一的优异成绩拔得头筹。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评委王群英老师作精彩点评。她从演讲主题、选手表现和素材选取三个方面指出: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展现出当代山财人新形象新风采;演讲形式丰富,以个人和集体组队的形式,借助新媒体技术表达了选手的山财情和山财韵;演讲技巧运用到位,选手情感饱满、表情丰富,充分展示了财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演讲比赛是“爱校荣校、砥砺成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感受山财72年的风雨历程,加深了对母校教育发展的理解及办学理念的传承,坚定了对母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了师生知校、爱校、荣校、强校意识,激发了山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知校爱校荣校,奋楫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建设高水平一流财经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公共管理学院 王琼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