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礼赞二十大 清风润校园”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28 16:29:29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文化修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我校新时代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春风采,4月25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会承办的“礼赞二十大,清风润校园”第二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决赛在坞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合作单位华夏银行太原分行副行长李小明,华夏银行太原分行团委书记、府西街支行副行长牛慧莅临活动现场。太原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宝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人才中心中国舞考级教师以及我校舞蹈指导教师等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出席。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全校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再现唐韵·盛世华彩》《碇步桥》《盛开》《上善若水,竹影清风》《醉叹盛世》《笙歌夜宴》伴着一曲曲国风音乐,学生们用轻盈的舞姿和传统舞步展现在中国古典之美,或细腻圆润、或刚柔并济。《筑梦人》展现了驻青藏铁路建设者用血肉之躯书写下一段平凡的筑梦传奇,体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黄河儿女》用舞蹈语言诉说着母亲河孕育古老文明的不朽绝唱。《晨光曲》《星星之火》《花儿永远这样红》《我心中的红》等红色体裁的舞蹈讲述着军民鱼水情深和一个个革命故事。《田埂地垄一片云》展现了在黄土大地上农民辛勤耕耘的场景,歌咏了劳动人民的勤劳伟大。《说书人》则以年轻人喜欢的旋律展现了不同时代的社会风情。绚丽的舞蹈,欢呼的人海,各参赛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选手们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专业的舞蹈动作,向我们诠释出了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

此次舞蹈大赛通过对A组古典舞或当代舞、B组民族舞或民间舞分别评分,最终,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一等奖,信息学院、中德学院获得二等奖,体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通过线上人气评选,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人气奖一等奖、经济学院、会计学院获得人气奖二等奖,信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获得人气奖三等奖。

舞蹈大赛作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节中的重要活动,倍受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各学院师生积极筹备、辛苦排练,努力将最美舞姿绽放在舞台上。通过活动,抒发了当代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自信,展现了我校美育活动以美育德的效果和山财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团委 吴媛媛供稿)


f6b3122f5c35001b40de02adb658afd


f20b8d9ff430900be51fe34d22c3125


2W3A2722


2W3A2683


2W3A2627


2W3A2567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917


DSC09481


2W3A3447


2W3A3403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