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一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1 18:45:17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61期研究生论坛——研究生读文献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由程茂滕同学主持,由2021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逸杰和丁亦龙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

张逸杰同学主讲文章的主题为“过度旅游和中型体育赛事组织:东道国居民对负面外部性的看法”,主讲文章来自波兹南大学体育科学学院Joanna Poczta学者等联合发表的Overtourism and Medium Scale Sporting Events Organisationsthe Perception of Negative Externalities by Host Residents,来自Sustainability期刊。文章主要通过问卷调查城市居民是否感受到组织体育赛事的负面影响(沟通问题或组织者的不当行为),分析非大型体育赛事对本地居民负外部性感知的影响。

丁亦龙同学主讲文章的主题为“海南的体育旅游发展——基于SWOT分析”,主讲文章来自海南大学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国际联合旅游学院董二伟等学者联合发表的Hainan Sport Tourism DevelopmentA SWOT Analysis,来自Sustainability期刊。文章采用SWOT分析法来确定体育旅游发展中的优势、劣势、机会和威胁,进行数据分析后产生12个维度,其中包括品牌、文化、金融、基础设施、市场、自然、政策等,并且提出五个未来的发展方向,譬如确定主要体育旅游市场、合理利用体育旅游资源和培育体育文化等,以推动海南省体育旅游的快速、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两位同学对文献进行了深刻讲解,文章的研究主题新颖、研究过程十分严谨,为大家拓宽了新的研究领域和学习领域,丰富了大家对相关文章的认识和理解,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体育旅游的理解。随后,同学们针对两篇文章的内容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收获,最后由张新英老师进行总结和概括,并对参加会议的同学进行勉励。(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孟祺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