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金融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5 17:40:04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照校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金融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深入学习、强化引领,聚焦服务,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同学的活动,团结引领青年学子把小我融入大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青春荣光。

强化理论学习,聚焦思想政治引领

金融学院示范引领各团支部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掀起全院青年学生学习热潮。各团支部组织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线上座谈会、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读大赛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做新时代有理想的好青年。

组织主题团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

金融学院组织学生会和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志愿服务、入团仪式、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不断加强团支部规范建设,促进团支部活力提升。金融学院团委邀请辅导员教师讲授主题团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理论学习中不断加强团支部思想建设,提升青年学生爱国主义修养。

开展实践活动,提升实践服务能力

金融学院团委不断引领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先后组织参与全省金融安全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共有山西财经大学金融护卫队、临汾第七服务队成功入选,在各高校中数量最多。围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金融学院团委成立“融益通”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开展“情系金融安全,践行时代担当”为主题金融安全公益宣传活动,以“文明实践”为着力点,发挥金融专业特长,联合专业教师,围绕“个人信息保护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支付安全宣传”“抵制非法集资宣传”“理财知识宣传”等大众关心的重点领域,进行案例宣讲、社会调研、惠民服务等系列活动,为坚决防范金融风险、营造良好的金融安全环境贡献力量。金融学院学生主动参与“探寻晋商足迹,赓续晋商精神”社会实践活动,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把专业实践活动与弘扬传统文化有效结合。学院广大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参与到“青春兴晋”大学生“返家乡”专题社会实践、百乡千村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社会调研、“让晋商文化火起来”专题社会实践、“情系母校,筑梦山财”专题社会实践等四项校级专题实践活动中,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知识奉献社会,用责任寻找方向,用担当定位人生,谱写新时代青春的绚丽华章。

金融学院团委将多措并举推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根植同学、贴近同学的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学生成长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谱写与祖国同奋进、与山财共成长的青春乐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融学院 王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