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17:57:1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学生又好又快就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树立公共管理专业品牌,公共管理学院于7月29日召开近期第四次就业工作研判会,针对学院当前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学院全体院领导、毕业班班主任和部分教研室主任、导师组长参会。

会上,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通报了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其中包括:学院总体就业去向落实率,本科、学硕、专硕单独去向落实率,各专业的就业落实率,环比增长情况和各就业类型所占比重。按照“学院领导包班、导师包学生”的工作要求,各包班领导逐一介绍了所包班级学生的精准就业动态和开展工作情况。学院院长郭淑芬引入“工作矩阵”理论,对近期“领导包班、导师包学生”的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点评,用同比和环比数据,精准分析学院就业工作状态、进展,对工作进展较为缓慢的情况进行重点了解,解决困难、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强调就业质量是学院办学质量和办学能力的直观体现,就业工作需要全院教师共同参与、同向发力,并对近期学院访企拓岗工作进展进行通报。学院党委书记郜军充分肯定了近期就业工作进展,并对工作经验进行深刻总结。他指出,近期学院就业工作进步得益于校领导的充分关心,得益于“领导包班,导师包学生”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的贯彻落实。充分说明就业工作机制有效,组织有力,师生积极,展现学院良好精神风貌;充分证明学院教师、行政队伍是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的队伍。下一步需要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聚焦工作重点,坚持以下四点工作经验:一要树立全局观念,系统推动就业工作;二要建章立制,建立科学体制机制、层层压实责任、调动积极性;三要区分层次、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四要分析就业去向、提高就业质量,促进办学能力提升,做好就业“后半篇文章”。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提高站位、积极谋划、坚决扛起就业政治责任。理顺关系、建章立制、高位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领导班子就业工作每月研判制度,针对每月学生就业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完善举措、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补齐短板,实现预定目标,为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