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新生导论课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18 15:28:4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更好、更快地让2021级新生研究生尽快适应山西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经贸外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量身订制了2021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新生导论课。经贸外语学院院长李红丽打响导论课第一枪。

 

 

李院长以破冰方式开场,让师生之间互相了解,有助于新生放下顾虑,为之后的讲解及讨论进行热身。随后正式开始了以“为人诚信,为学笃行”为主题的第一节新生导论课。李院长先是开门见山告诫新生不论做学问还是做人都需要踏实诚信,做学问要勤读、勤听、勤思、勤写。同时还要拓宽视野,多读文献、多与他人交流,提升总结能力和表达能力。不仅如此,李院长还为新生举例说明如何去“读”文献,提出“读进去”和“钻出来”的观点。“读进去”即认真阅读,熟悉了解文献的原文内容,“钻出来”即开拓思想,在原著基础上进行总结和创新。她强调德才兼备,教育新生会做学问的同时也要会做人,学会尊重他人的学术成果,在引用他人学术成果时务必要注明出处。

导论课尾声,李红丽向新生介绍了每个导师的情况,嘱咐新生在选择导师时认真考虑,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向导师请教,多与导师沟通。至此,2021级研究生新生第一节导论课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中结束。(经贸外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张妍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