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隆重举行发展战略研讨暨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7:10:19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29日上午,学校举行了隆重的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会议室组织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发展战略研讨暨校友座谈会。工商管理学院老领导、老教师、校友代表、现任领导及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郜军主持。



座谈会上,校友们对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学校建校70周年的贺信深感鼓舞,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为学校和工商管理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会上,卫虎林院长深情回顾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办学历史,并向校友们汇报了学科专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从1983年招收第一届本科生至今,工商管理学院先后走过了合并前的初创时期(1997年之前)、成长壮大时期(1998-2018)和高质量发展时期(2019至今)三个阶段,累计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1.5万名高级专门管理人才。以本次校庆为契机,工商管理学院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未来,工商管理学院将紧抓机遇,以冲击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扎根山西强化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提供坚实的管理人才支撑。

原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学院院长史天林回忆当年在山西财经大学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种种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工商管理学院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工作,对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感到非常骄傲和欣慰,表示会一直关注、支持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



中海油党组成员、总会计师、1983级企管校友温冬芬表示,风雨兼程、青春如歌的大学生活历历在目,非常高兴自己能参加此次活动,能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激之情痛快地讲出来,希望工商管理学院能够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时代新人,为国家和地方培养更多高水平专门管理人才。



原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师乔远生认为,大学教给学生的,除了知识,还有见识,最为重要的是价值观。对工商管理学院人才培养提出新的期望:老师要注重学生价值观的培养,能否培养好价值观是成功与否的关键性因素。



原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王建明,回忆了1998年合并之初那几年工商管理系的点滴往事,对工商管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工商管理学院美好的未来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座谈会上,山西省文化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原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党委书记、1983级企管校友杨小平,山西省发改委处长、1985级企管校友武慧云,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远峰企业(集团)公司董事长、2010级EMBA校友郭建经,浦发银行忻州分行行长、1992级劳经校友、2012级MBA校友贾利,济南长保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1996级企管校友陈迎庆,山西财经大学MBA校友会会长、2011级MBA校友王建勤等校友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和工商管理学院的感恩,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及工作岗位从工商管理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友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工商管理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希望工商管理学院能够越办越好,为山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从左至右依次为:杨小平、武慧云、郭建经


从左至右依次为:贾利、陈迎庆、王建勤


郜军在总结发言中向所有与会人员表达了感谢,表示会将此次发展战略研讨暨校友座谈会上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将其纳入工商管理学院未来规划。希望老领导和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工商管理学院发展,携手同进,共同创造校友、工商管理学院、母校的美好明天。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新落成的学校校史馆、晋商博物馆和展览馆。(工商管理学院 任佳艺 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