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法学院红星Meeting之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5-06 16:34:21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质量提升,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法学院于5月3日在线上直播间开展了以“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为主题的红星meeting第六期分享活动,全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a58c555966dda8bad61df73be670782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三位学院考取公务员的校友进行分享。现就职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2019届法律硕士(非法学)毕业生解嘉斌介绍了个人考试经历,并从多个因素讲解了公务员的职位选择,也详细地和大家分享了笔试、面试经验;现就职于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2020届法学(经济法方向)毕业生白斌着重讲述了公务员面试的相关准备,包括礼仪、着装、应变能力等内容;现工作于山西省武乡县信访局、2020届法学专业毕业生申琳琳就公务员的工作选择,笔试题型、做题方法,面试心态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学生们围绕工作岗位,薪资待遇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提问,三位校友进行了认真细心的解答。在互动环节中,当提到“研究生和公务员之间怎样选择”这一问题时,解嘉斌回答道,“做什么样的选择是需要根据自己内心去平衡的,但无论选择哪个,都是一个坚持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悟颇深。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互动提问环节后圆满结束。

484a05bd1c83a308867d7a20833b48b

d00200cfc9a7faaf780734036b4e56a

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与优秀校友的交流,帮助在校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了解就业方向,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通过这次分享会,引导学生对公务员有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从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作出更加明确的选择。(法学院 陈思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