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第七届“李源堂杯”创新创业与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6 16:19:52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4日,由校团委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李源堂杯”创新创业与管理案例大赛决赛于坞城校区立信一层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山西华朝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我校教务处处长张卫国、团委副书记米园园等。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2017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从3月25日开始报名,全校师生高度关注,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153支队伍报名参赛,设计总人数逾千人。在两个多月的准备过程中,先后组织了宣讲会、专业老师培训、企业实地调研、文案筛选、复赛选拔等阶段,最终确定了10支队伍进入决赛。



大赛伊始由工商管理学院卫虎林院长致辞。他对赞助本次大赛的山西华朝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学校相关部门及幕后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必须紧紧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旗,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立德树人思想,必须坚持“四个回归”,必须紧紧围绕和聚焦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涉及到的工商管理系列问题,更加突出工商管理的应用研究型特色,更加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要力争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构建独具特色的中国工商管理学科领域山西财大品牌。我们所举办的创新创业与管理案例大赛,就是学院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奋起直追这一思路的具体体现。最后,他代表学院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管理原理教研室主任张莉艳老师作为评审组组长宣读评分规则。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队轮番上阵,以PPT展示为主,结合视频播放、抖音拍摄、快板表演、书法、情景剧等创新形式,针对“李源堂”系列产品及公司管理方式提出改进措施。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结合队伍上交的纸质文案以及现场发挥进行综合点评,现场气氛如火如荼。



在10支队伍展示完毕后,山西华朝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艳女士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财大学子扎实的管理学理论基础及营销知识,为企业提供了富有实效和创新的改革方案。同时,她强调企业家更注重方案的可实施性,在校学生的策划构想奇妙,能够为企业提供宝贵的创意,在实地考察与调研后让文案落地生根是关键。最后,她祝愿山西财经大学与山西华朝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长,共同发展。

管理实务教研室主任薛继东老师分析了李艳董事长的创业经历,她指出强大的执行力与犀利眼光的重要性。企业管理是一门慢功夫,需要不断磨炼,我校学子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此次大赛秉承为人才培养服务的宗旨,树立“创新创业”新标准,使教师和学生收获到理论学习以外的实践经验,立志向标杆企业看齐,无论是参赛队伍,还是与会同学都收获颇多。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鹏程队荣获一等奖,汤圆队、修源队荣获二等奖,缘梦之堂队、堂堂梦成队、华盛顿组合hhh队荣获三等奖,一步一个脚印队、我们都是管理者队、明茨伯格队、 沙兜队荣获优秀奖。鹏程队获最佳实践奖,汤圆队荣获最佳创意奖。

长达两月的创业火花在这里碰撞,无极限的青春璀璨于此飞扬。此次大赛合作对象的选择意味着工商管理学院在对一般工商企业研究的基础上更加广泛注重健康产业中的管理与创新,是教学科研领域上新的突破,更是学院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奋起直追的具体体现。

此次大赛使山财学子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凝聚了学子团队意识,更为企业发展储备了人才。在人才培养上,学院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开展三全育人,加强与具有代表性的工商企业合作,把创新创业贯穿培养全过程中,全面提升学生能力。(工商管理学院 李骐宏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