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务处举办“本科生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 10:07:34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规范论文写作,5月16日下午,教务处在立信报告厅举办“本科生论文写作与学术规范”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周详做专题报告。2019届400多名毕业生代表聆听了讲座。周详老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详实的案例,从论文写作研究的目的、研究方法、论文写作的标准、论文写作的技巧、论文写作的心理准备等几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用典型的案例介绍了学术不端行为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坚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规范,要用积极乐观科学的态度,认真完成本科毕业论文。最后,周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论文指导和评审经验具体分析了学生在论文写作中的常见问题,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我校加强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学生对如何进行论文写作与研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写作思路,破解了学术研究中的困惑,有利于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教务处 康小利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