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4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实习生座谈会暨校企深度合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15:43:44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与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2024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实习生座谈会暨校企深度合作研讨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薛继东、顺丰山西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靳宏斌和业务方向高管、顺丰校企对接人、物流管理教研室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物流专业实习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刘江鹏主任概括了物流管理专业现行教学体系以及实践教学基本情况,并对未来物流管理专业开展实践教学规划进行了说明。山西顺丰速运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靳宏斌介绍了实习情况,靳总表示本次实习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实习生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和实际工作表现超出预期,极大地推动了企业项目的进展。薛继东副院长对顺丰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校企合作模式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有助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学生代表陈建国、吴育新等进行了发言,陈建国同学就自己在入职山西顺丰后的工作以及就业观进行了分享,吴育新同学谈了实习经验以及收获。自由发言阶段,同学们积极互动,发表实习感言,相互交流。



研讨会上,顺丰(总部)科技集团高级顾问潘迪华经理围绕顺丰集团总部供应链产教融合建设目标,顺丰校企合作蓝图做了详细汇报。随后,双方开展校企合作深度交谈,并在课程体系建设上达成高度共识,并以此为切入点进行更深度的校企合作。

会议最后,薛继东副院长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顺丰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助力国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共建课程为切入点,未来能在现代物流产业学院的建设中进一步加深合作。



本次会议,不仅加深了学院与山西顺丰公司的合作关系,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一致表示,将继续探索更多合作的可能,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共同培养更多行业精英。(工商管理学院 吴育新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