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三晋案例企业行”走进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4-04-08 15:55:58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访企拓岗工作, 4月7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MBA教指委校外专家、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30余人走进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波生物”),并与公司高管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锦波生物(股票代码832982)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太原唐槐园区锦波街18号。公司秉承原始创新精神,立足人体结构性材料和人类重大传染病两大领域,完成了多项原始创新成果0-1 的突破。运用结构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国际前沿技术,成为国际首个实现具有高级三螺旋结构“A型人源化胶原蛋白”规模化绿色智造的企业。锦波生物秉承“原始创新、实事求是”的精神历经十余年艰苦卓绝的努力,分别完成了锦波科技和锦波合成生物产业园的建设。拥有13000m大型功能蛋白创新研究中心建设和专业人才梯队建设,涉及功能蛋白基础研究、临床研究、产业化研究等全链条原始创新的原材料研究;以集成化、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标准化建设中国规模最大、最专业的 A型人源化胶原蛋白生物新材料制造基地-锦波合成生物产业园,是中国功能蛋白领导者企业。

参访团队首先来到了锦波生物合成产业园,参观了人体生物材料工业化研发车间和冻干纤维车间,详细了解公司的核心产品以及主要功能。在参观过程中,陆晨阳副总经理向大家仔细讲解了人源化胶原蛋白生物发酵工艺的主要流程,包括酵母/细菌培养、种子培养、10T 级大规模发酵、碟离收取上清、中空澄清洗滤、超滤浓缩换液、以及冻干等。同时,他就锦波生物公司的创办背景、发展历程、未来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高岳主持了座谈会,双方就科技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卫虎林院长表示,锦波生物是山西省委省政府确立的十大重点产业链的链主企业之一,是山西省新质生产力的代表性企业,对于山西省企业数字经济转型具有表率作用。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工作开展和用人单位对工商管理学院毕业生的评价等情况,并就如何推进深化校企合作、践行产教融合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互动交流阶段,参会领导、老师和校友代表就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如何吸引更高层次人才、如何建设创业团队、如何保持科技创新领先行业地位、如何将科研专利推向市场实现大规模生产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的讨论与分享。

总结发言环节,高岳指出,此次参访是工商管理学院“访企拓岗”的专项行动之一,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与企业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实现人才培养、人才测评与人才输送一体化建设,努力形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与用人单位获取所需人才的共享共赢局面。(工商管理学院 胡丽霞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