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严抓毕业论文管理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体育学院举办2024届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


发布时间:2024-01-10 17:05:12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1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2024届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学院副院长高进、王树宏,全体研究生导师、青年博士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预答辩,答辩会由学院学研办主任王雁副教授主持。6名2024届毕业生完成预答辩。



本次预答辩工作学院高度重视,会前做好统筹安排,研究生导师全程参与并指导,答辩会邀请了山西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冯小俊副教授作为答辩组长,统计学院副院长陈治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张莉艳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莉副教授、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周成副教授担任答辩评委。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采用PPT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对各自的选题意义、论文框架、研究思路进行了陈述,就研究的主要内容、创新点作了详细阐述,针对研究的局限与不足作了回答。答辩委员会专家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围绕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文献引用、逻辑表达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答辩同学认真听取意见并作详细记录和回应。答辩组长冯小俊对6位研究生预答辩表现进行总结,表示论文预答辩不仅是对学生们学术水平的检验,更是对他们未来学术生涯的一次重要历练。他要求同学们根据评委们的建议进一步完善论文,并预祝大家外审通过。

高进强调,学位论文是衡量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近年来,体育学院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做出一系列举措。研究生论文首先由学院学研办组织校内预评审、预答辩,通过后进行查重、导师审查、正式盲审。硕士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旨在帮助同学们及早发现论文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改,提高论文水平,同时让同学们提前熟悉论文答辩的过程,掌握答辩技巧,为顺利毕业做好准备工作。自专业建设以来,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检合格率达 100 %。

硕士研究生论文预答辩是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对提高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预答辩会进一步规范了学生的论文写作,提高了学位论文的质量,为学院 2024 届研究生迎接毕业论文外审和正式答辩奠定了良好基础。(体育学院 王雁、任崇鑫、张辰宇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