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卫虎林院长参加2023年度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5 16:45:06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2日,2023年度全国财经类MBA培养院校商学院院长工作交流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联合主办,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来自30余所MBA培养院校的60余位MBA教育主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参加会议并做主题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刚、副院长薛继东一同参加会议。

在上午的会议上,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汪旭晖、大连理工大学原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全国MBA教指委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财经院校MBA教育的新趋势与挑战》《扎根实践的商科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与构建》《财经类高校MBA教育的建设与发展》《管理教育发展回顾与系统管理学科建设》的主题演讲。

在下午的会议上,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胡海波、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令果、绿城服务集团重庆公司总经理蔡佳、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长江商学院党支部书记王铁军、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杨增雄、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围绕产教融合、数字化转型、特色发展等内容展开精彩分享。



卫虎林分享的主题为《资源型地区MBA教育探索与实践》。他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讲起,用生动的数据和有力的证据展现山西坚定扛起能源保供重大政治责任和资源型经济转型对全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指出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为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提供管理人才支撑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回顾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发展历史,阐明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工作思路,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责任与可持续管理、坚持扎根三晋办教育、坚持学生中心的四项教育原则,紧紧抓住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特点,突出数字化智慧化前沿趋势,创新应用研究,培养具有晋商精神的卓越管理人才。讲到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实践探索,他从向内挖潜,抓好“名师金课”建设;向外扩展,做好跨界合作文章;向上突围,筑牢产教融合生态等三个方面做了凝练,尤其对建立产教融合的常态机制、评估机制和长效机制方面的创新实践做了细致分享。



此次会议的交流与碰撞,加强了我校与全国MBA培养院校的联系,既有效宣传了我校的MBA培养经验,也学习了兄弟院校MBA培养过程中的优秀做法,为财经类院校商学教育和MBA未来发展带来了思考和启迪。学院将进一步凝练MBA办学特色,持续推进MBA教育创新发展,不断为山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管理人才支撑。(工商管理学院 薛继东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