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七十九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1 15:41:46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10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七十九期研究生论坛——研究生读文献顺利举行。本期论坛在学院会议室进行,2020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程茂滕和2021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孙丰缘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雁副教授主持会议。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研讨。

程茂滕同学以“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理与路——基于高被引文章的整理”为主题,精讲五篇关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被引文献文章。当前,体育产业正在力争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的道路选择中,以高质量为主题推动产业发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政策导向。学界关于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广泛,主要包含于理论建构、供需适配、数字经济驱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球价值链等角度深入研究。这些研究较好地拓宽了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逻辑与外延边界,对于指导实际发展具有一定的理论与实践意义。

孙丰缘同学的汇报主题为“体育产业中绿色旅游供应链管理模式设计”,精讲伊斯兰阿扎德大学学者Ali Eslaminejad发表在Journal of Tourism & Hospitality Research期刊的题为“Designing the Green Tourism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Model in the Sport Industry”的文章。文章主要探讨了体育旅游业的绿色供应链管理模式。

两位同学的精彩讲解,拓展了同学们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研究视野,加深了大家对本学科目前研究热点的认知。随后,王雁老师与同学们围绕精讲主题,结合自身研究内容,分享了观点与收获。王雁老师勉励大家时刻保持严谨态度,在学术方面不断开阔视野、创新思路。(体育学院 任崇鑫 张逸杰供稿)


3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