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七十五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14 16:27:42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七十五期博士论坛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题为“如何撰写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课题申报书”。本期论坛在体育学院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新英副教授主持,李君灵副教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李君灵副教授从人文社科研究课题类型、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异同、当前在研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研究进展及研究大纲等三个部分进行了介绍。她讲述了自己如何从自然社科研究转向人文社科研究的历程,针对人文社科研究课题,从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讲起,从申报内容、申报条件、申报方法和其他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在座的师生惑。其次,李君灵副教授分享了她在项目申报和研究中的心得体会,提出选题要紧跟时政,不要盲目追求“创新”;要明晰研究方向,做好文献整理工作;要精心填写申报书,做好课题论证的设计。最后,她就项目申报经验和选题与在座的老师和各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君灵副教授,博士,现任我校体育学院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我校体育产业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体育学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会员,山西省毒理学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 运动人体科学和体育产业管理,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主持省级以上项目8项,主要参与者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出版参编专著和国家级教材7部,高等教育出版社电子教材1部。获得山西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先进工作者。

(体育学院 任崇鑫、孟祺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