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蓝桥杯”山西省赛点成立

发布时间:2023-04-07 11:44:53  来源:   作者:  点击:

4月4日,信息学院举办了第14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大赛(以下简称为蓝桥杯大赛)省赛开赛仪式及山西财经大学蓝桥杯大赛山西省赛点成立仪式。本届蓝桥杯参赛选手代表、指导教师共20余人参加仪式,学院领导出席了开赛仪式。

蓝桥杯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IT学科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得到了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各有关院校的积极响应,更得到了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受到行业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含金量逐年增加。参赛学校超过1600余所,参赛规模已超6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蓝桥杯大赛大学组已连续四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第14届蓝桥杯省赛将于4月8日进行,此次大赛首次在山西财经大学开设赛点。

在开赛仪式上,信息学院院长李毅做了动员讲话,他鼓励学生们认真备赛、沉着应战,祝愿学生们赛出水平、赛出成绩。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高萍指出,开展学科竞赛,不仅有利于教学工作的展开和学生素质的提升,还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和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她鼓励学生们要多参加学科竞赛,让参与学科竞赛成为大学生活的常态,在广阔舞台施展才干,实现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蓝桥杯大赛题目的专业度和难度与国际国内知名程序设计类竞赛相当,作为目前规模最大、权威性最高的IT类专业赛事,蓝桥杯大赛见证了无数选手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一大批选手投身IT产业,成为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建设中的中坚力量。

信息学院将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赋能山西高质量发展实际需要,立足于财经类院校推动工科与经管统法学科深度交叉融合,投身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为“十四五”期间实现壮大数字经济,加快数实融合发展,培养具有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信息类专业人才奠定扎实基础。(信息学院 任丽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