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第六十七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3-01-10 18:02:10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七期博士论坛顺利举行,本期论坛主题为“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经验交流”。本期论坛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由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张新英博士主持,王树宏教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王树宏教授,博士,现任我校体育学院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专家库成员,山西财经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财经大学学术评价与学术道德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2项、省级课题项目3项,参加省级以上课题10余项;在《北京体育大学学报》《中国体育科技》等体育类和管理类核心期刊署名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2篇,一般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获山西省高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山西省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项,获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获山西财经大学知识女性创新成果奖;被评为全国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山西省高校师德楷模、山西财经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研究方向为学校体育学、体育产业管理。

王树宏教授是体育学院第一个申报并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的老师,并于2022年再次立项,学术研究成果丰硕,项目申报经验丰富。论坛开始,王树宏教授和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年来我校和体育学院在科研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论坛中,王树宏教授分享了她在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的申报过程和完成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王教授认为项目申报要找准方向,摆正心态;务实基础,洞若观火;深挖细掘,博采众长;潜心钻研,厚积薄发,并结合十几年来自己项目申报历程、2个教育部项目申中及完成过程、项目申报书撰写和最终研究成果的呈现、当前国家体育研究的热点等方面,与大家进行详细交流。最后,王教授强调申报书撰写应该特别注意以下事项:1.专心致志,劳逸结合;2.及早完成,有备无患;3.珍惜机会,多出成果;4.继续申报,不断完善。

“五年磨一剑”,王树宏教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成功需要的是锲而不舍的坚持,没有任何人的科研之路会一帆风顺,但只要持之以恒,就一定会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本次论坛王树宏教授对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进行了悉心分享,见解独到,拓宽大家学习研究领域,丰富了老师和学生们对项目申报的认识和理解,希望能够助力于2023年体育学院教师国家级和省级项目申报再上新台阶。

(体育学院 张新英 潘宏雯 吴晓俊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