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线上开题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16:37:59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水平,规范教师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根据《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环节的安排》,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制定了《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和开题答辩工作安排》,并于11月8日下午组织进行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第一批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工作。



经学院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指导及答辩委员会研究决定, 2023届本科毕业生开题答辩共分两批进行,根据自愿原则,第一批参加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的学生共28人。根据专业和论文类型不同,答辩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设答辩组长1名,答辩成员2名。因疫情防控要求,答辩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进行,学生依次向答辩小组汇报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依据、研究方案、写作思路、预期目标和论文(设计)写作计划等内容,答辩小组成员根据学生的答辩情况针对性地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项开题内容进行评价打分,最终经答辩小组集体研究后给出是否同意开题的结论。

11月8日下午第一批开题答辩活动顺利完成,答辩过程中也发现了学生在论文(设计)选题、研究方法、参考文献、报告格式、前期研究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为进一步完善开题报告,后续教师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开展论文(设计)撰写,提升论文(设计)水平指明了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军伟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