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六十期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0 20:35:30  来源:   作者:  点击:

11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学术论坛第60期之研究生论坛顺利举行。本次论坛采用腾讯线上会议形式,由丁亦龙同学主持,由2020级体育产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郭银燕和赵佳雯两位同学进行文献精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及体育学院部分教师。

郭银燕同学的主题为“体育组织颁布包容残疾人的综合体育政策”,主讲文章来自Andrew M. HammondAndera BundonCaitlin Pentifallo Gadd学者的Enactments of Integrated, Disability-Inclusive Sport Policy by Sporting Organizations,来自Sociology of Sport Journal期刊,文章批判性地分析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级体育组织制定的包容残疾人的体育政策,信息来源是13个组织的30个半结构化的经理访谈内容,通过对这些体育政策的解读,理清存在的不合理性和滞后性,最后落在了体育组织境况这一要素上,强调了组织环境如何促使管理人员在区域一级以新的方式制定整合政策。

赵佳雯同学的主题为“休闲体育活动中的主观幸福感与参与度:以中国每年100公里徒步旅行为例”,主讲文章来自暨南大学徐涛和刘慧月学者发表的Subjective Well-Being and Engagement in Leisure Sports Eventsan Illustration of Annual 100KM Hike in China,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rvice Science and Management期刊。文章以深圳100公里徒步旅行为例,通过结构方程模型(SEM)研究服务质量、休闲参与、满意度和主观幸福感各维度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环境、互动和结果对服务质量都有显著积极影响,而活动的服务质量会积极影响参与者的休闲参与度和满意度,进而对参与者的幸福感产生显著影响。

本次论坛两位同学对文献进行了深刻讲解,文章的研究主题新颖、研究过程十分严谨,为大家拓宽了新的研究领域和学习领域,丰富了大家对相关文章的认识和理解,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综合体育政策与休闲体育活动的理解。随后,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同学们针对两篇文章的内容进行了多方位的探讨,分享了自己对于分享文章的见解与收获,张新英老师进行总结和概括,并对参加会议的同学进行勉励。(体育学院 张新英 任崇鑫 丁亦龙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