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举办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20:24:35  来源:   作者:  点击:

为切实提升本科生的考研率、就业率,引导学生做好考研规划与就业准备,11月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交流不滞,研学不止”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周志刚、教研室部分教师以及物流管理专业各年级共110余人参加,会议由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江鹏副教授主持。



陈蕴琦老师对163位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考研与就业情况调查结果进行了解读,从同学们对待考研与就业的看法、考研动因、考研准备、考验心态、考研收获以及就业观念等方面对同学们目前状态进行了全面复盘和指导,让同学们对考研心态和备考状态、就业规划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周莉清老师为同学们做了“如何学习英语”的报告,周老师从英语学习方法、听说技巧和写作技巧三个方面提供了英语学习建议,建议同学们可以采用Process Method和Kaizen Method来学习英语,通过Study reduction、Study linking、Study native speech和Write what you hear来提升英语听说能力,通过写好引言、主体和结论三部分来提升英语写作能力,为同学们提高英语学习效果提供了具体的方法指导。郭金花老师围绕考不考(考研还是就业)、考什么(本专业还是跨专业)、考哪里(本校还是外校)三个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考研规划的报告,郭老师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有正确的就业观念和理性的考研心态,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做选择,一旦明确目标,就要坚持并坚信自己,朝着目标去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清晰的、可操作性考研规划路线图。接着,崔冉炜、孙佩、王依楚、毕宁那以及余德清五位同学对学弟学妹们在保研、考研与备考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截图里有图片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Word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文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对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对掌握英语学习技巧有了更好的方向,对如何做好考研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对考研与就业选择的迷茫与焦虑情绪。(工商管理学院 徐银娜供稿)



热点新闻